讨厌香菜lala

日常3(民国篇)粮票🆓啊包被们

清冷温柔马嘉祺✖表面傲娇内心缺爱我

  

  细腻的甜蜜

  

  喜欢的贝贝就看看主页

  点点红心和小蓝手叭~

  嘻嘻,要是能得到回礼的贝贝就更棒咯

  

  

  我叫林谙,是林家幺女,我还有一个哥哥,叫林声。

  我不是亲生的,当年我的养父养母迷信,听算命的人说,只有捡一个与林声同月同日生的女孩,才能冲掉林声命中的不幸。

  

  自我被捡来,在外人面前我被打扮的光鲜亮丽,在家要学习琴棋书画坐姿礼仪,我的养母姜宥说:“既然是林家的人,就不要丢了我们林家的脸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的贴身保姆张姨是真心待我的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听养父说,哥哥有了心仪的女孩。

  在这个时代,婚姻都是父母包办,但是哥哥自小就颇受宠爱,他甚至可以无视门当户对的规矩,去喜欢一个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听张姨说,那是一个时髦女孩,什么才是时髦呢?我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算命的说,我必须嫁出去,这次的婚姻,我在家的话就是灾星,嫁出去就为林声冲喜。养父说,我获得的彩礼必须丰厚,也算不枉养了我这么多年。

  

 得知林家小姐要选夫婿的消息,那些纨绔子弟们都快把门槛踏破了。

  

 敢问在这京城之中,谁不知林家幺女林谙貌似天仙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?

  林家又是大家族,门当户对岂不完美?

  就在第四天,我快绝望地打算自杀之时,林家上下开始忙碌,院中欢迎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  我放下手中的团扇和绣花针,盘上发簪,在镜前细细整理妆容。

  不出五分钟,养父就要派人来叫我了。

  果然,张姨跑来,带着喜悦的声音对我说:“小姐,家主叫您呐!”

  

  我苦笑一声,整理整理身上青色的旗袍,缓缓走出。每次都是这样,我像商品一般被养父向他的“买家”们展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这次,我会不会被嫁,哦不,是被买出去。

  

 走下楼梯,眼前的人倒是令我眼前一亮。

  他穿着军装,皮鞋上的泥土显示了他的风尘仆仆。

  “今日我来,想必家主知道是何事。”

  

 我的养父从对马嘉祺的敬畏慢慢染上欣喜之色。

  “马先生此行是来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“提亲。”

  “彩礼随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瞧先生这是说的什么话,谙谙!今天你就配马先生出去走走罢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,快去吧。”林父瞪了我一眼,像是在对我的犹豫而感到不满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我和马嘉祺出了门。

  他带我来到河边。

  

 “带我来这里做甚?”我的语气重带着些许不满意和傲娇。

  “向来小姐在家中学习琴棋书画,没时间来这河边散心,带小姐出来散散心。”马嘉祺温柔的看着我说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嗓音清冷温柔,我尴尬的轻咳了两声,没想到我娇蛮的态度会换来马府少爷的耐心解释。

  我们就静坐在河边,望着太阳落下,昏黄的日光照在我们身上,拉长了一段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后来,我们当然结婚咯。

  他在官场名利双收,我在写作方面颇有成就。

  马嘉祺这个人,从来都是把温柔留给我,把狠厉留给自己。

  他就像……

  每次吵架后花瓶里出现的花,每次早晨都准备好的早饭,每次我烦躁时温暖的拥抱,每次晚上甜蜜的话语,每次看向我时宠溺的微笑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爱马嘉祺,我知道,他更爱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